逸飞中文网


搜索
查看: 103|回复: 14

[散文]  群聊

  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2-24 07:06
  • 签到天数: 90 天

    连续签到: 90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557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5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51128
    发表于 2019-7-9 18:1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微信截图_20190709181456.png   
      自从有了同学微信群以后,这里面就没有断过聊天的声音,晚上尤为热闹。聊天就是有啥说啥,也没有固定的主题,想起啥就说啥,无拘无束,其实挺好的。我也常参与在其中,但不是骨干分子,也不算是积极分子,那些能说会道的才是群里的骨干。只有他们才能把群聊忽悠起来,有爱聊的,也有爱看的,还有爱听的。但是,每个人聊天也都想找到有共同兴趣的人,能说到一起,才能引起人们广泛的交流。
      我这个人吧,爱好不是很广泛,群里总有人畅聊打麻将的,旅游的、要不就是带孩子的,这些和我都没有太大的关系,所以这方面的话题,我也插不进去。原来我还听听大家的聊天,现在也不怎么爱听了。说话还得按着,听的时候还得点击一下,太费事了,我还不太喜欢用手机,天天用电脑,所以费事不如省事的好。我的话题别人也不一定喜欢,所以就不凑热闹了,有人聊就行。
      当然,闲聊也有好处。有的孩子哪儿不舒服了,大家问寒问暖的给出主意,有谁嗓子不好了,有咽炎了,也会有很多人给提供治疗的偏方以及药品。闲聊也有闲聊的好处,其实我就失去了很多的这样的好处,虽然觉得可惜,但有时也是不得已啊。我的交际有限,工作了40多年也没有交下几个朋友,不是我心气高,而是人家看我没能耐,谁愿意交一个无能的人为朋友呢?势利眼人太多。当然,我也有我的原则,你不理我,我也不攀你。遇到了同学们应该是分外的高兴,开始,我想在同学们的聊天中寻找一些写作的素材,毕竟人多力量大。可是,那些东西我整理不出头绪,不会打麻将就写不出这方面的内容,不喜欢旅游就欣赏不到美丽的风景,总之一个字:难!
      不过,因为我们原十班同学就像老书记王铎说的一样:“老十班,确确实实是人才济济啊,尤其现在看大家互动性很强,还有很多的同学的才华没有展现出来,我想潜力还很大,今后一定利用好咱们这个平台。多想想法儿,让大家展示。大家呢,说到底就是互补互学,各自的才华都显现出来,大家也是一种心情的愉悦。”
      虽然,我们都退休了,但还有很多人被单位返聘、继续在工作岗位上付出的,也有到外地打工的,有特长手艺的,那就更有施展的时间和空间了,被有关部门调用充当主力军的……太多、太多了。
      因为有这么多有才的同学,他们也给我提供了很多的写作素材。像王铎书记的中法合资企业,韩亚军捏“北京面人”的手艺,许秀灵的诗作朗读、赵君唱的京剧、郭传奎的敬业、梁彦凯的多愁善感、宪仁的旅游阅历、大壮的主持天赋等等都可以成为我的写作素材。
      我感谢同学们,多年的相隔没有让我们陌生,反而更是加强了相互的了解和友谊,只不过我还是不能参与到同学们的群聊中,因为我除了撰写作品以外,还要进行大量的阅读,然后回帖对该作品进行短评。我不喜欢敷衍了事,只要我想读的文章我就会一字一词地把它读完,一是要向他们学习,二是领会作品的内涵。有好的作品,我还要写篇赏析文。另外,还有好几部长篇作品搁浅在中途,没事的时候,我还要上下翻阅着,以后还要慢慢完成。因为这些原因,我真的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同学们长聊。
      同学们,有你们真好!祝大家快乐每一天!
      2019-06-09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21 20:24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52

    主题

    1317

    帖子

    5848

    积分

    首版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5848
    发表于 2019-7-9 19:3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难忘同学情,群里聊与不聊都快乐

    点评

    是的,刚才在外面和同学们聊了一会儿,挺开心的,谢谢秋觅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9 20:06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2-24 07:06
  • 签到天数: 90 天

    连续签到: 90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557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5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51128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9 20:0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秋觅 发表于 2019-7-9 19:39
    难忘同学情,群里聊与不聊都快乐

    是的,刚才在外面和同学们聊了一会儿,挺开心的,谢谢秋觅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2-24 07:06
  • 签到天数: 90 天

    连续签到: 90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557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5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51128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9 20:1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此文在群里受到很多同学的热捧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33

    主题

    756

    帖子

    2422

    积分

    版主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422
    发表于 2019-7-9 21:31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对同学情深,对文字痴恋,力赞

    点评

    谢谢你的支持 晚上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9 21:35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24 00:47
  • 签到天数: 6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36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265

    主题

    1075

    帖子

    4199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4199
    发表于 2019-7-9 21:3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真挚心,同学情。难得。写得好!

    点评

    谢谢鼓励 晚上好 同学们的反响还是肯定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9 21:36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2-24 07:06
  • 签到天数: 90 天

    连续签到: 90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557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5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51128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9 21:3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赳赳皱菊 发表于 2019-7-9 21:31
    对同学情深,对文字痴恋,力赞

    谢谢你的支持  晚上好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2-24 07:06
  • 签到天数: 90 天

    连续签到: 90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557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5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51128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9 21:3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那永恒 发表于 2019-7-9 21:33
    真挚心,同学情。难得。写得好!

    谢谢鼓励   晚上好  同学们的反响还是肯定的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18 14:1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315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3万

    积分

    站长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  积分
    37626

    荣誉管理

    发表于 2019-7-9 22:1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华夏老师每天都充实,快乐,祝福你

    点评

    我每天至少要写一篇,这是我给自己你留下的作业,当然有时也完成不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9 22:13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2-24 07:06
  • 签到天数: 90 天

    连续签到: 90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557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5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51128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9 22:1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一默先生 发表于 2019-7-9 22:11
    华夏老师每天都充实,快乐,祝福你

    我每天至少要写一篇,这是我给自己你留下的作业,当然有时也完成不了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中文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散文随笔

    散文随笔

    订阅| 关注 (14)

    左岸飞花,右岸白马,夹岸流逝的情话,只道相思无涯。抬头望,青鸟与鱼,定格成画;扣心问,人生苦短,何必言他!
    97今日 1725主题

    论坛聚焦

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