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飞中文网


搜索
查看: 107|回复: 8

[电影剧本] 哑恋(微电影剧本)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44

主题

543

帖子

1844

积分

版主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844
发表于 2019-10-11 12:40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最美的诗意 于 2019-10-12 13:01 编辑

【故事梗概】村子里有两个苦命的孩子,一个叫夏花,一个叫李良,他们小时候因病治疗不及时成了哑巴,村里的孩子不但不和他们玩,还经常欺负他们。同病相怜的他们经常一起割草,一起玩耍,慢慢地,他们长大了,情窦初开的他们产生了好感,由好朋友成了恋人,他们捏小泥人送给对方,互相表达爱慕之情。夏花心里爱着李良,把家里的鸡蛋拿给他吃。李良有一次受伤,夏花非常心疼。夏花之母无意间发现女儿怀孕,很生气,把女儿关在家里,不让她出去接触李良,本想让女儿打掉孩子,最后决定让女儿生下孩子送给别人,然后把女儿嫁到外村。李良去找遭到拒绝,他一气之下疯了。冬天,他死在了村头柴堆里,夏花心里觉得很愧疚,每次回去都要给李良烧纸。

【主要人员】
李良:男,二十多岁,夏花男友。一个善良悲情的人物。
夏花:女,二十多岁,李良女友,和蔼温柔,生得颇有几分姿色。
翠芝:女,四十一岁,夏花之母,村民。

【次要演员】
三蛋儿:男,村里的熊孩子,欺负夏花李良。
柯思良:夏花儿子。夏花后来嫁给了一个姓柯的人,为了表达对男友的思念,为他取名叫 思良。
众村民若干……

【第一场】槐树下    
(一些村民们围坐在树下,乘凉聊天,这时翠芝缓缓走来)
村民们看见翠芝笑。
村民甲:挺着 大肚子还来玩啊?自个儿身体要紧啊!
村民乙:就是嘛,自个儿身体要紧。
翠芝:没多大事。俺先走了。
(翠芝退场,不远处,翠芝丈夫骑着摩托车,带翠芝兜风)
出字幕:哑恋。小说作者 武如,剧本作者韦思祎

【第二场】村西头鱼塘    
(镜头慢摇,一片葱茏之色,接下来是鱼塘那儿,最后是左边羊肠小道上,出现几条小小的人影。等推近一看,原来是村子里几个小学生)
小学生唱着儿歌,背着书包活蹦乱跳。
翠芝看着小学生微笑,翠芝眉头一皱:哎呦,要生了。
【第三场】乡村路上    
(画外音)传来小车的鸣叫声。
弯道,一辆小车驶过来。老夏眼前一亮。小车停在他身边,老夏笑了,颤抖着伸出手。
老夏把翠芝弄到车里。

【第四场】医院,    
翠芝艰难生产。
医院产房哇地一声,孩子出世了。
老夏:这女娃就叫夏花吧!
翠芝:好!

【第五场】鱼塘    
(几个孩子在水中戏耍,玩得不亦乐乎)
男孩:不玩了。
女孩:听说咱们村里有人生宝宝了。
几个孩子去了老夏家。
男孩看着女婴:小奶娃真好看。
男孩:叫啥名啊?
老夏:夏

【第六场】医院,    
女人艰难生产。   
医院产房哇地一声,孩子出世了。
李老:这孩子真可爱,叫李良吧!
女人微微一笑。

【第七场】村子路口,日  
李老:我李家有后了,我的老婆为我生了一个儿子。
村民们纷纷道喜。

【第八场】接上场     
村民甲:听说夏家生了一个女儿,叫夏花。
李老:真的?刚好跟李良同年同月同日生。
村民甲:去看看 吧。

【第九场】老夏家      
老夏正在哄女儿。
李老道喜:恭喜啊!生了个女儿,给我抱抱。
李老把 夏花抱在怀中。
出字幕:好景不长,夏花和李良因为生病治疗不及时成了哑巴。

【第十场】老夏家      
夏花(十五岁,扎着辫子)目光炯炯看着李良。
李良舞动着手里的镰刀。
夏花嘻嘻笑。
三蛋儿一把夺了过去,随手扔向了远处。
三蛋儿动手拉扯他,李良急了。
三蛋儿一脚把筐踢飞。
李良手抹着眼泪。
夏花咿咿呀呀说着什么,不停地做哑语。
三蛋儿:又一个小哑巴,你她娘不怕揍?
老夏大吼:不许说我女儿!妈逼闭嘴吧!
三蛋儿做鬼脸。
李良被三蛋儿打得鼻青脸肿,砍的野菜全部抢走了。

【第十一场】接上场,日   
夏花画外音:李良想报仇,做弹弓,保护夏花不再受欺负
李良(用手比划着,意思是说你一个女孩子不能要,这是男孩子玩的,我想保护你)
夏花把脸拉下来,李良这才点头同意。

【第十二场】接上场    
三蛋儿又来找茬。
夏花惊恐:李良哥哥,怎么办啊?
李良、夏花靠着坟头做掩护。
李良、夏花咿咿呀呀说着什么。
泥球球乱飞。
李良、夏花子弹准备充足。
三蛋儿没有足够的泥球,败下阵来。

【第十三场】山洞    
李良、夏花躲进了山洞。
夏花怕李良冷,披一件衣服给他穿。
夏花看着李良微笑。

【第十四场】山洞    
李良在山洞抚摸夏花的头发。
夏花靠在李良的肩膀上。
夏花画外音:你走了那么多路,遇到那么多人,当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在你眼前时,明明很陌生却那么熟悉。他出现的时候会发光,哪怕他平凡。

【第十五场】空镜  
轰隆一声。
村民们叫喊。
李良、夏花齐声:不好,快跑。
李良、夏花退场。

【第十六场】空镜  
地动山摇。
村民们叫喊。

【第十七场】 李良家    
李良带着夏花回家。
夏花:不知道还有余震吗?
李良拍拍夏花的肩膀:别怕。
李良和夏花朱唇紧贴。

【第十八场】厨房    
李良在厨房里煮粥。

【第十九场】李良家    
李良喂夏花小米粥。
夏花脸上洋溢着幸福。

【第二十场】李良家    
BB机响了。
电话男声:夏花她娘在撒泼呢!在地里头,撒泼,快来看看吧!

【第二十一场】田地里    
翠枝大喊:我的女儿整天跟哑巴在一起哦!我上辈子造的什么孽啊!
村民们赶过来看热闹。
村民:赶紧挣工分吧你,喊什么喊?
翠枝大喊:我挣工分有个毛用哦!我女儿跟不正常的人在一起。

【第二十二场】、接上场
夏花登场
夏花做哑语:娘,让人听见笑话。
翠枝大喊:我不怕人笑话,你们必须分手。
怕夏花听不懂,做哑语。

【第二十三场】  李良家,    
李良想夏花了。
闪回:李良在山洞抚摸夏花的头发。
夏花靠在李良的肩膀上。
夏花送小泥人给李良。
翠枝推门而入。
翠枝:李良啊,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,我女儿只不过是跟你玩玩。

【第二十四场】、接上场  
李良失声痛哭。
翠枝看着他坏笑。

【第二十五场】接上场
李良失声痛哭。
翠枝退场。

【第二十六场】、夏花家    
夏花:我已经有李良的孩子了。
翠枝一巴掌扇过去。
夏花大哭。
翠枝把门反锁了。
夏花:娘,不能这样,不能这样啊!
翠枝:你把孩子打了,算了,毕竟是一条生命,送给别人吧!妈给你再找个好人家。

【第二十七场】  夏花家    
字幕:九个月到了
接生婆:姑娘,用力啊!
夏花啊一声。
哇地一声,孩子降生了。
孩子黑黑的,像个小猴子。
夏花之母兀自擦去女儿脸上的汗珠。

【第二十八场】街上,日  
静静地街上,下着小雨。
翠枝抱着孙子离开。
翠枝对街上的路人:我们家穷,没钱养孩子。
孩子今后就拜托你照顾了。
路人贪财,见翠枝给了银子就把孩子抱走了。

【第二十九场】李良家,    
李良见不到夏花,几度疯癫。
李良啊地一声。

【第三十场】婚房    
大红对联挂在新房门边。
绣鳳鸾的大红被祳堆满床前.雪白夏帐上挂着龙凤呈祥的帐簾.两双绣花鞋就在踏梯现,全屋箱笼框桌都贴上了大喜剪纸,红烛把新房照得如梦般香艳。
新婚男友老柯(30岁)跟夏花朱唇紧贴。
夏花眼泪下来了。

【第三十一场】村头 柴火堆     
夏花画外音:偶尔有几片雪花调皮地在村边柴火堆跳高,不时发出一声声清脆的敲击声,“叮叮当当”
似乎在为爱人李良的死制造一点轰轰烈烈。
悲伤音乐起。

【第三十二场】、李良坟前  日 外

字幕:几年后,夏花的孩子回到了夏花身边。夏花跪着给李良烧纸。
柯思良(11岁)看着亲生父亲的坟:“娘,这是我爹吗?
夏花抚摸柯思良的头,咿咿呀呀说着什么,不停地做哑语。
小思良疑惑不解。
夏花之母:你娘的意思是你爹走了,去送送。
小思良:爹,爹,你上西南。宽宽的大路,长长的宝船。爹,爹,你上西南,溜溜的宝马,足足的盘缠。爹,爹,你上西南,你甜处安身,你苦处花钱。

全剧终。






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18 14:1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316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3万

    积分

    站长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  积分
    37906

    荣誉管理

    发表于 2019-10-11 21:11:2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很凄美很特别的一段爱情

    点评

    谢谢回帖,问候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0-12 07:48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44

    主题

    543

    帖子

    1844

    积分

    版主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1844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12 07:48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一默先生 发表于 2019-10-11 21:11
    很凄美很特别的一段爱情

    谢谢回帖,问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9-2-17 03:10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114

    主题

    1617

    帖子

    7550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7550
   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爹,爹,你上西南。宽宽的大路,长长的宝船。爹,爹,你上西南,溜溜的宝马,足足的盘缠。爹,爹,你上西南,你甜处安身,你苦处花钱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9-2-17 03:10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114

    主题

    1617

    帖子

    7550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7550
   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个哭坟很有韵律的,我曾经听过一个一哭半天的,很特别

    点评

    哦哦~~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 天前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9-2-17 03:10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114

    主题

    1617

    帖子

    7550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7550
   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一般人学不来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9-2-17 03:10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114

    主题

    1617

    帖子

    7550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7550
   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段写的太生动了,问好作者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9-2-17 03:10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114

    主题

    1617

    帖子

    7550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7550
   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祝最美的诗意秋祺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44

    主题

    543

    帖子

    1844

    积分

    版主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1844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6 天前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香橙 发表于 2019-10-15 22:18
    这个哭坟很有韵律的,我曾经听过一个一哭半天的,很特别

    哦哦~~~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中文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影视剧本

    影视剧本

    订阅| 关注 (4)

    在光影交错间留下惊艳,品味人生,挥洒芳华墨韵,点燃生活的火种,犹如暗香浮动,芬芳岁月
    0今日 128主题

    论坛聚焦

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