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飞中文网


搜索
查看: 49|回复: 14

[寓言故事] 一分钱也不给你

  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73

主题

267

帖子

1164

积分

版主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164

8月逸飞之星

发表于 2019-9-11 08:3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老人有两个儿子,他临终前,把自己的财产分成两份,兄弟俩各分一份。并且嘱咐兄弟俩以后要互相帮助,不离不弃。
  
  兄弟俩听了急忙答应着,老人这才含笑的闭上了眼睛。
  
  父亲去世之后,哥哥用得来的财产做起了买卖。弟弟对做生意没什么兴趣,他觉得父亲留给他的财产够多的了,即使什么都不做也不用担心以后的生活。
  
  转眼间过了十年,哥哥用父亲留给他的财产加上自己的努力,创就了自己的事业,成为了富甲一方的有钱人。
  
  弟弟和哥哥正好相反,他整日游手好闲,东游西逛。父亲留给他的财产很快就花光了,但是他一点都不犯愁,逢人就说:“怕什么?有我哥哪!我要张口,他是不会不帮我的。”
  
  他的话一字不漏地传到了哥哥耳朵里,哥哥听后眉头紧皱。
  
  不久弟弟真的来找哥哥,他见到哥哥一开口就说:“哥!还记得咱爸临去世前说的话吗?他老人家,让咱们兄弟互相帮助,不离不弃。如今你富了,可是弟弟我连饭都快吃不上了,哥哥你不会不管我吧?”
  
  哥哥冷笑一声说:“你整日游手好闲,我干嘛给你钱?有能耐自己赚去。”
  
  弟弟哭丧着脸说:“哥!你不能这么绝情,你现在这么有钱,只要施舍一点点,兄弟我就感激不尽了。”
  
  哥哥听完斩钉截铁地说:“我是一分钱也不会给你,我看你还是靠自己吧!”
  
  弟弟做梦也没想到哥哥这么绝情,他绝望的蹲在地上哭着说:“我……我什么也不会干,你不是成心饿死我吗?”
  
  哥哥见他呜呜痛哭样子可怜,语气缓和了一下说:“这样吧!你去我的门市,帮我扫一个月的垃圾,我给你工资。”
  
  弟弟听了只好点点头,这一个月弟弟做的很辛苦,因为他从来没有干过这么累的活。所以当哥哥让他去店里卖货的时候,他立刻就答应了,他心想卖货怎么也好过天天打扫垃圾!
  
  就这样弟弟又去卖货,卖了几天他就觉得辛苦,因为有些客人很难伺候,往往一样商品,客人要反复挑上数遍。辛苦是辛苦,他很快发现了卖货的窍门,逢人带着三分笑,在难伺候的顾客也不会拒绝笑脸人,顾客满意付钱,他会捧着这些因为自己努力赚来的钱,感觉踏实、满足!
  
  卖了几个月的货,哥哥开始让他管店,管店比卖货还累,而且操心。每天都要对账点货,忙个不停,更辛苦。所以他赚的每一分钱都舍不得乱花,他常常自言自语的说:“哎!赚钱真不易,真真是每一分钱都有血有汗呀。”
  
  哥哥听了他的话笑了,拍着他的肩膀说:“这个店我已经归在了你的名下,你以后就是这间店的老板了。”
  
  弟弟惊愕的瞪大了眼睛说:“哥……你说这店你给我了?”
  
  哥哥微笑着点点头。
  
  这一刻弟弟终于明白了哥哥的苦心,他含着泪真心的说了句说:“哥!谢谢你。”
  
  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15 08:40
  • 签到天数: 85 天

    连续签到: 35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199

    主题

    8547

    帖子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写手部主编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17293

    3月逸飞之星4月逸飞之星5月逸飞之星

    发表于 2019-9-11 10:2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兄弟情深,用心良苦,如此做兄弟,值得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15 08:40
  • 签到天数: 85 天

    连续签到: 35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199

    主题

    8547

    帖子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写手部主编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17293

    3月逸飞之星4月逸飞之星5月逸飞之星

    发表于 2019-9-11 10:2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故事彰显一个道理,勤劳才能持家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15 08:40
  • 签到天数: 85 天

    连续签到: 35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199

    主题

    8547

    帖子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写手部主编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17293

    3月逸飞之星4月逸飞之星5月逸飞之星

    发表于 2019-9-11 10:2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作品的意境非常好

    点评

    感谢老师点评,敬茶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12 08:15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50

    主题

    2271

    帖子

    4150

    积分

    版主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4150

    7月逸飞之星8月逸飞之星

    发表于 2019-9-11 10:4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同样是一奶同胞的两个亲兄弟,一个凭借父亲的遗产变成了富有,一个挥霍花光了父亲的遗产,上门跟亲哥哥要钱,差距太大了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50

    主题

    2271

    帖子

    4150

    积分

    版主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4150

    7月逸飞之星8月逸飞之星

    发表于 2019-9-11 10:5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哥哥的做法很对,就是要让他知道用辛勤劳动换来财富。哥哥也是很知道心疼弟弟,他用自己的方法让弟弟知道怎样才能致富才能勤俭持家。好文章有教育意义。

    点评

    感谢小白兔老师点评,敬茶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12 08:15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18 14:1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309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3万

    积分

    站长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  积分
    35406

    荣誉管理

    发表于 2019-9-11 20:5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钱是很重要,但要靠自己的劳动去获得,弟弟游手好闲,很快把父亲留下的财产花光,可是哥哥却做起了生意,富甲一方,当弟弟前去要求施舍时,他爱说一分钱也没有,安排弟弟去打扫垃圾,卖货,管理店铺,弟弟终于明白了赚钱不容易,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,最后哥哥把店铺都送给了弟弟

    点评

    感谢老师点评,敬茶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12 08:15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21

    主题

    562

    帖子

    1496

    积分

    版主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1496
    发表于 2019-9-11 21:58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故事是一碗鸡汤,我先干你们随意……

    点评

    美女别喝完,给大家留点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12 13:06
    感谢老师点评,敬茶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12 08:19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73

    主题

    267

    帖子

    1164

    积分

    版主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1164

    8月逸飞之星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12 08:15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感谢老师点评,敬茶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73

    主题

    267

    帖子

    1164

    积分

    版主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1164

    8月逸飞之星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12 08:1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小白兔 发表于 2019-9-11 10:51
    哥哥的做法很对,就是要让他知道用辛勤劳动换来财富。哥哥也是很知道心疼弟弟,他用自己的方法让弟弟知道怎 ...

    感谢小白兔老师点评,敬茶!

    点评

    美女老师不客气。谢谢美女老师的香茶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9-12 09:49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中文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短篇小说

    短篇小说

    订阅| 关注 (15)

    与天长歌,吟唱醉生梦死;伤离别,相思苦,人间有真情;以地作答,感叹沧海桑田;绘尽人间冷暖,劲舞指尖才华。
    151今日 1467主题

    论坛聚焦

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