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飞中文网


搜索
查看: 77|回复: 4

[小说] 孙悟空给猪八戒的回信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2-24 07:06
  • 签到天数: 90 天

    连续签到: 90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606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5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57077

    1月逸飞之星2月逸飞之星3月逸飞之星4月逸飞之星5月逸飞之星

    发表于 2019-8-19 11:09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  孙悟空给猪八戒的回信
      八戒,你好!还算你小子有记性,没有忘记我这个猴哥,终于给我来信了。
      自从我们保护师父取经回来后,我们就各奔前程干起了自己的事业。取经前,我就想把花果山开发出来,迎接四方来客。只是我一时冲动,结交了很多不该交的朋友,为所欲为,七个不服八个不忿的,最终差点导致一场灾难。我上天要夺取玉皇大帝的宝座,当天地的第一把手,可想,我那时候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。差点丢了性命,幸亏我是石生的,不是肉体,要不然脑袋搬家不知道多少次了。还得是观音菩萨会做思想工作,她让我保护师父取经回来后,答应给我一个金身正果,脱掉石身,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猴子。我在五指山下足足等了500年,师父才把我救出来。
      我和师父一路上以卖艺和乞讨为生,直到收服了你,后来有收服了沙师弟,我们才真正成为了一个团结互助的小组,直奔西天而去。一路上,妖魔鬼怪想方设法阻止我们前行,还口口声声大喊要吃师父的肉,与天地同辉。在与妖魔的斗争中,八戒,你也出力不少,还经常给我出主意,我才能打败妖魔。说实在的,我还真的要感谢你。你其实也很聪明,就是有点见到美女就走不动道了。按照现在人的说法,就是你的心有点花。
      你在心中说了,我为什么不取白骨精给你做嫂子。那个时候,我们步履维艰,十步路有九个坑,妖魔鬼怪随时都有出现的可能,保护师父就已经让我们焦头烂额了,身边再有个女的,还得处处关照她,哪有那些精力啊。我到没啥,有没有老婆都行,只是师父真的让你说着了,我也为他惋惜。你想师父多帅啊,文化还高,说话文质彬彬的,你发现了吧,凡是遇到的女妖,没有一个不相中师父的,都想和他结婚、给他生儿育女,确保他家的香火不断。可是,师父就是那么的死心眼,认准的事,十头驴都拉不回来。我也想,你说和尚都不结婚生子,将来谁来当和尚呢?国王不也这样问了吗,问得师父无言以对,红着个脸,低着头向上指了指,什么意思啊?你知道了吗,八戒?师父的意思是说这一切都是上天说了算。
      那个女王真的太漂亮了,我也希望她能成为咱们的师娘,以后师父好有人照顾,可是,女王主动出击,师父却无动于衷。主要是师父把话说死了,一个漂亮的女人、还是国王在众人面前被拒绝,国王的心也如刀绞,师父呢,他就是有心也不会去找。要不,八戒,你有空再去一趟女儿国,问问国王把师父放下了没有?你在中间调和一下,说不定师父会回心转意。
      行了,八戒,我们也别想这些几千年以前的事了,师父还是师父。我知道他回陈家庄,在那里办了一个学校,义务为学生们讲学,我们的师父还是那样一丝不苟,兢兢业业、教书育人,我们应该为有这样的师父而骄傲。
      你做得对,我支持你。你要把流沙河的水引到高家庄,开工的时候告诉我一声,我带领花果山的猴子们都去支援你。另外,我还想见见师父,我想他、想沙师弟、也想小白龙。我们师徒再大干一场,让高家庄尽快走出贫困、奔小康。
      我的花果山每年接待来客近120万人次,以后还会剧增。你说你那里有各种果树,我以后就到你那里采购了,但你有点太小气了,和我还八折优惠,你就不行六折优惠我?呵呵,开玩笑,别太认真啊。
      好了,八戒,不说了,我看水帘洞那边又过来一个人,好像是来签合同的。以后再联系,对啦,八戒,我已经通过你的请求了。
      祝你的事业步步高。
      你的猴哥:孙悟空
      2019-08-19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24 00:47
  • 签到天数: 6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36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290

    主题

    1152

    帖子

    4536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4536
    发表于 2019-8-19 23:2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写的很生动有情、有味道。好!值得欣赏!

    点评

    谢谢你第一个来支持我、鼓励我 早晨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8-20 06:43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2-24 07:06
  • 签到天数: 90 天

    连续签到: 90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606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5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57077

    1月逸飞之星2月逸飞之星3月逸飞之星4月逸飞之星5月逸飞之星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20 06:43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那永恒 发表于 2019-8-19 23:26
    写的很生动有情、有味道。好!值得欣赏!

    谢谢你第一个来支持我、鼓励我  早晨好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2-24 07:06
  • 签到天数: 90 天

    连续签到: 90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606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5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57077

    1月逸飞之星2月逸飞之星3月逸飞之星4月逸飞之星5月逸飞之星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26 18:1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祝大家阅读快乐  晚上好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2-24 07:06
  • 签到天数: 90 天

    连续签到: 90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606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5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

    积分
    57077

    1月逸飞之星2月逸飞之星3月逸飞之星4月逸飞之星5月逸飞之星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8 20:05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怎么没有人关注了呢?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中文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